段干搜
2019-05-21 14:01:03

M OSCOW(美联社) - 检察官周四开始调查俄罗斯最高独立电视台的一项民意调查,该调查询问有关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问题被一些人视为历史亵渎。

关于Dozhd电台的争议反映了克里姆林宫控制之外的少数媒体所面临的挑战。 它还展示了当今俄罗斯的分裂历史问题。

在互联网,有线和卫星频道播出的Dozhd询问苏联是否应该将列宁格勒交给纳粹,以避免随后发生的100多万人死亡。

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周三表示,民意调查跨越道德“红线”,但可能并非违法。 这并没有阻止检察官周四开始调查这个台是否违法。

与此同时,俄罗斯媒体监督机构警告Dozhd,它违反了一项法律规定,要求媒体尊重公众。

在没有等待官方调查结果的情况下,几家顶级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供应商将Dozhd从他们的套餐中删除,Dozhd的所有者Nataliya Sindeyeva认为这归因于来自身份不明的政府官员的压力。

虽然与国家控制的全国性电视台相比,Dozhd的影响力很小,但它在城市中产阶级中非常受欢迎,这是2011年至2012年莫斯科反对普京连任的大规模抗议活动的推动力。 该电视台渴望向反对派领导人发表讲话及其批评性报道,这使得它成为克里姆林宫方面的一根刺。

星期天举行的民意调查触及了国家历史上最悲惨的一页,即1941年9月开始的872天纳粹对列宁格勒的围攻。超过100万城市居民死亡,大部分是饥饿,城市的抵抗已成为二战期间该国苦难和英雄主义的主要象征。

战争历史学家多年来一直在争论是否可以避免沉重的死亡人数。 但是,Dozhd试图将这个问题推向公开辩论,这引起了一种神经质的不安,并引起了官员的迅速和愤怒的反应。 克里姆林宫控制的议会中的一些立法者立即要求关闭该站。

“这种(民意调查)不仅是不道德的,而且是亵渎神明的,”共产党人弗拉基米尔·拉丁说,他是一群立法者,他们发信敦促检察官调查此事。 “我甚至会说这直接违反了法律。”

Dozhd迅速从其网站上撤回了民意调查并道歉,但这并没有结束该电视台的麻烦。

“情况开始向以下方向发展:突然之间,我们的合作伙伴 - 有线网络 - 首先开始警告我们他们将断开我们的连接,然后开始实际断开我们的连接,”Dozhd的编辑Mikhail Zygar告诉美联社。

Sindeyeva和Zygar都声称这些网络的行动似乎是由克里姆林宫发起的,他们说,一些官员 - 他们不愿透露姓名 - 在车站发表声明,报道有关官员和立法者拥有的昂贵乡村住宅的报道。 。

“这个故事始于去年,当时我们发布了一系列关于属于(主要的克里姆林宫)统一俄罗斯党的各种立法者以及总统政府官员所拥有的财产的调查报告,”Zygar说。